2012年12月25日 星期二

家庭主婦塔羅入門班 教學日誌


全班大合照,最後一堂課,在瓜媽手做教室
伊蓮娜今年冬天總共開了七班,全部都結業了,但教學日誌一直遲遲沒寫完,這篇是倒數第二篇,伊蓮娜加油!

今年冬天,是我第一次嘗試在平日下午,開設塔羅入門班。一直以來,伊蓮娜的主要學生群,都是上班族,幾乎都是週末上課,開課兩年半了,陸續聽見好些人詢問,可否開設平日的班級,給週末沒空但有興趣的人,學習塔羅的可能性。

但伊蓮娜對於平日開班,信心不足,所以先開辦了塔羅小講座,試試水溫,沒想到連續兩場白天平日講座,反應都十分踴躍,在瓜媽手做教室開辦第一場塔羅小講座之後,當天~真的就是講座當天,許多參加者就立刻報名,於是,塔羅平日下午班,就成功額滿了!

或許因為我常常都是抱著 "試試看" 的開放心態,沒有預期或期待,如此順利就開班,讓我再次充滿幸運感,充滿感激還有興奮的心情,迎接完全沒有接觸過的~家庭主婦們!




其實我要來解釋一下,本班原名稱叫做 "塔羅入門 - 平日班",不是針對家庭主婦開班啦,五位同學們當中,其實也是有幾位不是全職家庭主婦,白天也是有上班,只是時間較自由,且五位同學都進入婚姻及孩子的生活,後來被叫做家庭主婦塔羅班,其實是同學們互相的戲稱,沒想到到了最後,本班因為某些事件特別有名,所以搞的大家都知道這個 "家庭主婦塔羅班" 了!

為什麼有名呢? 首先,本班抽每日一牌好認真!


只因為伊蓮娜一句話:"請大家讓你的每日一牌,跟現實生活做連結,連結越多,對牌的印象越深!"
然後這些同學就非常認真乖巧的~我看到這些圖片,真的常常在電腦前面大笑!

體重計綑綁自己 ><
很多的忙碌,但怎麼還是有無趣感?
唉,老了
看完步步驚心,四爺讓我好揪心



伊蓮娜今年開始,每一班都有開設 Facebook 私密社團,讓大家來貼牌陣,討論解牌,一方面避免公開牌陣隱私內容,一方面讓大家有互相討論空間,這些圖片都是原本貼在秘密社團中,然後我挑選了一些,貼去 TAROT with Elena 粉絲團,沒想到引起廣大迴響,多半都是稱讚她們的創意,據說也引起其他一些班級的緊張感,"原來自己的每日一牌如此無趣" 之類的感覺,哈!
11月的時候伊蓮娜嘎了三個班,所以到另外兩班時,都會被問到這個家庭主婦塔羅牌班,是多麼的用功及認真,也激起其他兩班認真的態度,伊蓮娜真是很高興阿,畢竟我漁翁得利嘛,看到大家認真學習,身為老師最是開心了!
另外一個讓此班出名的原因,就是:每次上課都有點心!



要感謝燕如同學!
為什麼有點心呢?其實是因為伊蓮娜上課有個小規定:遲到的同學要請大家吃東西!
由於我們是小班制,我多半都會等待全班到齊才會開始上課,所以遲到的同學會拖慢上課時間,或是縮短上課時間,所以遲到的同學必須請大家吃小點心以示賠罪。但這規則通常適用在 "班經典咖啡" 教室,因為可以馬上 order 小點心,在瓜媽手做教室,其實就沒有強制規定了。但燕如同學十分有心,因為上班時間的關係,每次都會晚到 30分鐘,由於課程安排很緊,伊蓮娜上課也沒等她,但她仍舊十分有心,每次都準備了有名 "艾媽咪的派" 請大家吃,讓我們上課非常有下午茶的感覺阿!
所以每次一貼上臉書,再度引起好多其他同學迴響,大聲說:怎麼每次都有艾媽咪的派啦!

本班就在此溫馨又熱烈的情況下進行,同學們也互相成為談心的朋友,課程結束後,伊蓮娜還特別另闢了兩小時,跟同學們當面討論解牌,沒想到她們早就到達集合地點,早就開始喝咖啡聊心情,同在婚姻婆媳孩子老公的生活中,話題也非常引起彼此共鳴,頗有互相扶持疼惜的感覺,內容常常也讓單身沒小孩的伊蓮娜一愣一愣的,頗讓我大開眼/耳界阿!

喔對了,中間還有一段小插曲,感謝舒方同學借用她家美麗的廚房,還有小幫手 Sophie 同學,讓伊蓮娜成功拍攝 "家庭主婦塔羅牌",也寫下至今自己覺得最了不起的巨作:家庭主婦塔羅牌開箱文!
就這樣,短暫的一個月課程就這樣過去了,來到了成果發表會。
開始前也有小插曲,就是其中一位同學臨時公司有狀況,一直與伊蓮娜電聯,結果在開始15 分鐘後還是趕到了!所以本班五位同學都在成果發表會,一起順利畢業囉!
來看看大家算牌的模樣:


成果發表會當天,也謝謝皮經紀出席,連兒子都一起來幫忙呢!

恭喜第一名的同學!大著肚子算塔羅還第一名,太厲害了!

也恭喜大家畢業囉~我們進階班見!

後記:原本伊蓮娜準備專心寫書,一月份不開班,這群同學就好說歹說,努力說服伊蓮娜為她們開班,加上孕婦預計三月生寶寶,更是希望伊蓮娜早點開班,於是.... 我再次使命必達,為這群家庭主婦同學們,在一月開塔羅進階班,想必到時候~會有更多笑點跟大家分享囉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