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6日 星期四

平衡與兩難 - 記錄2013年底聖誕聚會


這篇文章,是記錄去年12月25日聖誕節塔羅聚會。
首先,來看看當天的照片,二十幾位塔羅班同學,齊聚吃買市集。

桌上擺滿了吃買市集精心製作的鹹、甜點,這些都是一個月前,我與老闆娘就討論完成、點餐完畢,一週前開始製作。
每位參與同學費用300元,全數是給吃買市集的餐點費用。



活動的規劃是這樣的~

第一階段:集體2014年整體運勢占卜

第二階段:吃吃喝喝

第三階段:小天使與小主人 交換禮物

全程大約1.5~2小時。我們從晚上8點整開始。

第一階段大家開始靜心算牌:





第二階段,小天使小主人交換禮物!
這個是伊蓮娜很喜歡玩的遊戲。每個同學報名活動之後,你就會被分配一位「小主人」,你是他的「小天使」,要送他一個小禮物。
伊蓮娜在活動前是信鴿,怎麼說?因為有些小天使,根本不認識小主人,要怎麼送禮呢?
於是伊蓮娜就會先偷偷去問小主人,請問你想要什麼禮物呢?有沒有暗示?方向?喜好?

然後再寄信給那位小天使,把小主人的回答告訴他。
我們這場活動有22位同學參加,你就知道,我來來回回寄信、回信至少就是22次,外加還有想要更改心意的,或是來回詢問的,還會有問我意見的(花色樣式之類)... 總之,聖誕節之前我真的很忙@@
也有非常巧合的,好朋友好同學們互相抽到,這時候伊蓮娜就很省事,讓他們去自由發揮,給予相互的驚喜。
所以第二階段的交換禮物,充滿著溫暖的氛圍,交換禮物,還要當眾朗誦卡片.... 看看大家開心的照片吧:
最後,大家一起舉杯,互相祝福聖誕快樂、新年快樂。
Goodbye 2013,Happy 2014!

*-----*-----*-----*-----*-----*

過了分隔線,我要來說說,那天發生的心情寫實。
之所以拖了這麼久才寫完,其實是因為~~ 這個聖誕聚會大約是我本人此生度過最糾結、最心痛、最兩難、最僵硬、最無奈....  內心充滿許多起伏情緒的一次。
我本來不想寫這篇,因為每當回想那一天,都還是會跌進同樣的情緒當中,胸口起伏劇烈,呼吸悶滯,腦漿攪成漿糊,很想哭...。

總之,我還是要來寫,我選擇忠實記錄塔羅活動,忠實面對自我,誠實面對讀者。
當天參與的同學,每一位都有著自己專屬的心情,如果我的紀錄,與你的心情不同,這是自然的,因為我們是抱著不同的心情與期待,你有你的心情,我有我的,而以下的文字,就是我記錄自己內心的狀態,誠實記錄,與大家分享。
剛剛看到照片合輯真的都頗開心,伊蓮娜我本人也都在笑,但內心真的在哭泣。明明照片都很歡樂阿,到底發生什麼事了?

我剛不是說,活動是晚上8點開始嗎?
我在晚上7點多,接到來自爸媽的一通急電,我14歲的愛貓豆豆,不知道什麼原因,突然不能走路了!
憂心如焚的我急奔回家,看到豆豆的右前腳,不自然彎曲,完全不能動!

我嚇呆了!
首先立刻打給醫生,豆豆14年來都在固定一個獸醫院,結果就是這麼不巧,他們當天公休。

豆豆有先天性心臟病,之前醫生曾經警告過我,他可能會中風,會可能因為心臟血液什麼等等云云總之就是可能會引發四肢癱瘓。
我腦袋一片空白。

這時候是7:40,距離活動開始還有20分鐘,我,找不到醫生。

後來,我想起之前有去過另一家獸醫院,院長是老公阿發先生的同學,我想找他幫忙。
打過去診所,接電話的小姐說:「抱歉,我們院長今天公休。」

固定看14年的獸醫院,今天公休。
曾經看過的某位醫師,今天公休。

豆豆在我旁邊,真的很痛的樣子,我輕輕撫摸著牠,內心很糾結,非常、非常、非常糾結。
我是牠的主人,等於是牠的爸爸、牠的媽媽,我陷入了交戰。

八點整,等待我的二十幾位同學,大家期待了一個月,吃買市集的費用都繳了;
此時此刻,一支腳跛了,我養了14年的貓咪豆豆,很痛苦,很無助,我找不到醫生。

我該怎麼辦?真的腦袋一片空白。


拍這張照片之前,我大哭一場。 (寫到這裡,我再次很想哭,眼淚在打轉)


很幸運的,晚間7:55分,大舉動用私人關係(感謝老公阿發先生),我連絡到院長,那天公休的院長,因為老婆感冒發燒,所以他請假在家裡帶小孩,很耐心的聽我說完豆豆的狀況,然後初步判定,應該或許大概不是因為心臟的緣故,機率「不高」。建議我先等等,莫慌。

他這句話,讓我決定,好,我去主持聖誕趴踢,結束之後,帶豆豆去急診。


大家都是來開心的,我怎麼能哭?
大家都是來歡慶的,我怎麼可以不笑?
八點活動開始,接近十點結束,我離開吃買市集,急奔豆豆身邊。
兩難,真難。


兩難與平衡,我選擇了當一個盡責的活動召集,不想讓二十幾位同學失望;
但在同時,我是一個壞媽媽,我讓豆豆等我,腳很痛、不能走路,還要等我。

我對自己真的很失望,對豆豆真的真的真的很抱歉。

謝謝星亞動物溝通師,這位好朋友,接我急 call 的電話,晚上十點她對我說,豆豆要我陪,只要我陪牠就好,我坐在牠旁邊,不停對豆豆運氣(這時候罵自己怎麼氣功沒有好好認真學習),給牠很多暖暖包,把我爬山用的羽絨衣給牠。(感謝爸媽,隔天還衝去買電毯給豆豆,你們對豆豆的愛,好多好多)

謝謝半夜還接我電話的廖柏松醫師,詳細耐心聽完所有症狀,也建議我先幫豆豆保暖為重,因為那幾天天氣很冷,他覺得可能是老年貓咪血液循環不良,造成突發性的前肢僵硬,他告訴我觀察一夜,看看隔天狀況。
也仔細慢慢跟我解說,若是心臟引發的症狀會是怎樣,理性的比較,平穩安定的聲音與分析,讓我可以做決定。(公休中還接我的急電,感謝再感謝)

我十點到家,與星亞、廖醫師分別講完之後,就陪著豆豆。
牠真的很痛吧,因為一直不停換姿勢,好像這樣睡會痛,又換姿勢,好像還會痛,牠一直到快要半夜兩點,才安靜沈沈睡去。
是的,我一直醒著,根本沒有辦法睡著。
你知道嗎?我一邊醒著,還一邊回覆同學的運勢解牌,回到半夜十二點多。


想想自己還真是神經病。這樣是好老師?盡責?阿?是不是有點過了頭?
一定哪裡出問題了,心中不停問自己。
這是我的問題,兩難與平衡,如何做好?

左右為難,這樣的衝突,面對面衝突,如次龐大的衝突,根本就應該是五角星二逆位!
更嚴重可以說是戰車逆位@@

想到在以前公司,有一些同事,因為小孩生病必須請假,有時候甚至必須延後出差,有時候重要會議也不來,的確也有某些關鍵時刻,因為同事突然無法出席,而造成一些後果,或是其他同事必須要為他 backup. 久而久之,就盡量避開那些同事,也最好不要請他們主持重要任務。

我呢?為什麼衝突產生時,我選擇的不是自己的毛小孩?
為什麼我選擇的是,二十幾位同學們?
是不是害怕成為當年,自己想要避開的那些同事?

不想要面對失去信譽,不想要被說是個不盡責的老師,不想要被怪罪是失職的活動召集,所以我選擇繼續聖誕趴踢。
但回過頭來,我是一個失職的貓媽媽,是在衝突關頭捨下自己毛小孩的媽媽。面對自我內心的譴責,我真的一直過不去,這件事情一直不停怪罪自己。
奧修說:罪惡感,是最具破壞性的情感。憤怒,且對身心皆具強大破壞性。

也因此,這篇文章一直從12月底拖到現在,才能寫出來。


你問我後來呢?
嗯,秘密的力量真的很強。
當天晚上,我跪著,對老天許願,許了一個幾乎不讓老天 say no 的願望,我說,如果隔天早上起來,豆豆的腳就好了,我就會去執行這件事情,直到豆豆生命結束前,我都會去做。

晚上睡的很差,隔天早上七點多,我就醒了,因為我聽到豆豆跳下床的聲音。
睜開眼睛,牠的右腳,再次可以走路了。
我又哭了@@

後來帶去獸醫,好好的全身大檢查,牠的右腳筋絡真的有損傷,一個小軟骨的問題,雖無大礙,但再也回不去之前的完好如初。之後做了好幾次的熱感針灸治療,我更努力的為牠練氣功。
幸運的是,不是中風,不是心臟引發的問題。

這件事情,當然不會就這樣算了。我大幅度的檢視自己時間的安排。
因此,把課程時間安排做了調整。
2013年的伊蓮娜,課程、活動、寫文... 很滿很滿,滿到沒有縫隙,滿到沒有自我呼吸。原因是因為2012年底開始專職做塔羅老師,從原本的舒適圈開啟了另一生命章節,自我腳步太過急切慌張,雖然收穫豐盛精采,卻也同時帶來時間空間與內在衝突。
過去一年,星期五、六、日都是滿滿的課程,今年開始我把週間課程暫停,也推掉一些課程邀約,原計畫一些新課程,也都緩緩腳步。
同時,我更加確定要訓練助教,訓練更多更優良的塔羅師,伊蓮娜塔羅怎麼可以只有一位塔羅老師?
因此有了更嚴格的隱士解牌班,也有更菁英高標準的師資班,未來某些課程或活動,像這次的例子,或許就會有一「群」主辦單位,不是只我有一位主持人。

我珍惜每一次面臨的困境,它告訴我哪裡需要調整,哪裡需要修改,哪裡需要注意。
過程辛苦、痛,所以,我更加不會讓這樣的教訓白費。
有同學問我,該不會以後沒有聖誕趴踢了吧?
當然有阿,但是方式會稍加改變,等到今年的各式活動,同學們就會慢慢發現囉。

最後,謝謝我的貓咪豆豆,不對我失望,仍舊睜著圓圓亮亮的眼睛相信我;
謝謝星亞動物溝通師;謝謝加生動物醫院廖柏松醫師;
謝謝老天;謝謝生命中的課程;
謝謝看完此篇文章的你。


後記:要發文之前,我有點小小的擔心,害怕有些同學看完文章心情不好,尤其當天有來參加的一些同學,會覺得是不是伊蓮娜在怪罪?我從頭到尾怪的是自己喔,請各位同學不要胡亂入座。

老實講,整篇文章看完,最想要怪罪我的,應該是豆豆吧。


可以來瞧瞧其他年的聖誕趴:

沒有留言: